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大型科普音乐剧《浮出水面》在恩施州宣恩县上演
2024-03-28 16:54|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3月23日,恩施州宣恩县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大型科普音乐剧《浮出水面》。

图片28-1.png

《浮出水面》讲述了未来人类因一次地震而沉入海底生活,小男孩“欢欢”一家在未来世界认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在中华鲟“奔奔”的指引下浮出水面,重回陆地建设家园的故事,剧情将大量音乐舞蹈与科学知识结合,涵盖垃圾分类、人体急救、火箭喷射等多种科学知识,让观众们对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推进有了一次全新认知。

“从中我懂得了许多科普知识,如今我们的地球环境遭到了很多破坏,比如全球气候变暖,造成了温室效应,使我们的气候开始变得不规律。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多植树造林、爱护水源、保护环境,让我们的生态家园更加美好。”学生娄震宇讲述了自己的观后感。

图片28-2.png

据悉,音乐剧《浮出水面》是湖北省科协为创新科普传播内容和传播方式、深入推进科普教育进基层而实施的“五个一科普工程”的重要内容。全剧时长一个半小时,在宣恩演出两天,共三场,共有3000余名学生观看演出。

“县科协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让科普通俗化、趣味化,提升中小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全民科学意识。下一步,我们将创造条件,持续开展各类活动,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宣恩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娄佰才说道。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