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房县科协组织学生参观科技馆感受科技魅力
2024-03-15 10:07|文章来源:十堰市房县科协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和科技意识,丰富孩子们课余文化生活,3月14日上午,十堰市房县科协组织城关镇八一学校部分学生走进房县科技馆,感受科学的魅力。

图片1.png

一踏入科技馆的大门,同学们立刻被馆内各种科普展品所吸引,惊奇和喜悦溢于言表。大家一边聆听科普讲解员有趣的讲解,一边亲身体验一个个科普展品,星球运动、动感地面、下棋机器人、地震小屋、九霄之约、星空探秘、小球运行仪、日常模拟灭火体验系统等科技展品,让同学们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感受科学的神奇,徜徉在科技的海洋里,大家兴高采烈,充分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

图片2.png

体验活动中,五年级学生解婉钰表示,她在科技馆里看到了很多非常感兴趣的东西,如虚拟足球、9DVR等,此次科技馆体验之行,也让她学会了许多科学知识,明白了许多科学道理。

据悉,十堰市房县科技馆是面向公众的现代化、多功能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场所,也是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基础科普设施。今后,十堰市房县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未成年人科学普及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