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科协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6:37|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疫情发生以来,宜昌市科协主动担当,积极应对,动员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依靠科学,迅速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构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阵地,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定信心。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宜昌市科协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的通知》,号召科协各党支部要在属地区域防控中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带领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筑牢第一道防线,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团结力量,呼吁全员参与。宜昌市科协面向全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依靠科学,迅速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病毒防治,体现了科协组织作为,彰显了科协组织力量。同时动员机关及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款捐物,同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形成工作合力。疫情发生以来,宜昌市科协与定点精准扶贫后山村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群众防疫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向村民发送、传播科学防疫的卫生、健康知识。宜昌市科协、科技馆干部职工下沉金家台社区、宝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科协充分动员基层科协“三长”和科普志愿者,特别是基层医院(卫生院)院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力量,在各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控,做好宣传引导。宜昌市科协利用公众号、工作群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电子图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带头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的防控政策,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劝阻亲戚朋友不互相走动,无特殊情况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自觉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及个人卫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坚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