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鄂州市科协
鄂州市科协到黄冈市科协学习交流
2024-03-07 21:17|文章来源:鄂州市科协

3月7日,鄂州市科协调研组一行到黄冈市科协学习交流,先后来到李四光纪念馆、黄州区青砖湖社区和黄冈市科技馆学习考察。

在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李四光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了李四光先生勇于探索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和他为科技进步和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图片1.png

调研组在黄州区青砖湖社区和黄冈市科技馆学习了解科普惠民社区创建工作和科技馆运营情况。社区书记详细介绍了科普活动室、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建设情况和社区发挥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每月开展主题特色科普活动的具体情况。科技馆馆长介绍了科技馆基本工作和运行情况。

    图片3.png

双方在科技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黄冈市科协负责人介绍了在科普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一是争取领导重视,强化领导机制,协同相关单位开展科普活动。二是强化目标管理,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考核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考核,把“软指标”变成“硬任务”。三是突出关键群体,围绕青少年这一科普主要群体组织开展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小堂、荆楚科普大讲堂、科创助力“双减”等特色科普活动。四是夯实科普人才基础,依托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人才资源,不断壮大科普志愿队伍。五是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小院等科普阵地建设。六是提高科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黄冈市的市情和季节更替,在黄冈师范学院开设专题课程,研究打造37条科普研学路线。七是开展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组织创建,进一步夯实县级科协组织的科普工作基础和科普设施建设。

鄂州市科协负责人表示,黄冈市科协在争取领导支持、紧密联系成员单位、链接高校资源和稳抓工作着力点这四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值得鄂州科协学习借鉴。下一步,要把学习到的宝贵经验转变成工作上的具体实践,争取在今年的工作中有新起色和新突破。

双方还就学会工作、党建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交换了意见,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加强合作,共同提高科协工作水平。

黄冈市科协学会部、科技馆负责同志、鄂州市科协办公室、学会部、普及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