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2022-05-31 18:19|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5月31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及省委对实践活动的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工作者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助力全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jpg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针对当前省情、社情、民情作出的重大决策。省科协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此次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聚焦重点任务,要把“下基层”作为实践活动切入点,做到“身入心到”,真心实意与基层科协、科技工作者交朋友,当科技工作者之友。要把“察民情”作为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做到“全面精准”,把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忧所盼切实转化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让所办的事情与科技工作者的期待“合拍”。要把“解民忧”作为实践活动的关键点,做到“千方百计”,对于简单个性问题“马上办”,对于普遍共性问题“限期办”,对于长远复杂问题“分步办”。要把“暖民心”作为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做到“用情用力”,多做雪中送炭、润物无声、赋能基层的工作,设身处地为科技工作者着想,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增进与科技工作者的感情,把科协组织真正打造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统筹协调,紧密结合实际,把实践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科技强省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结合起来,以落实重要部署、推动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实践活动的成效。要严肃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服务基层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中,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提振科协组织的生命力战斗力,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主持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朱志斌详细解读了《省科协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厅级领导马忠星、朱瑛、李莹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