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湖北荆门:娃娃眼中的“智慧气象”
2018-05-11 12:00|文章来源:

“智慧气象就是很聪明的气象叔叔和阿姨,帮我们预测天气,教我们怎么换衣服怎么走对路!”当问到什么是智慧气象的时候,小朋友王思璐高高地举起手,大声的喊出来。话语一出,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气象科普照05111.png

5月8号,荆门市欧洲城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荆门气象科普基地,“亲密接触”智慧气象。

气象科普05112.png

在气象科普基地,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展示并讲解了神奇的天气现象及其形成原因、四季变化中蕴藏的科学道理,并介绍了智慧气象为我们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随后,小朋友们跟随着主播阿姨参观了气象演播室,当了一回“气象小主播”;还跟着观测员叔叔参观了气象观测站,认识了很多天气观测的工具,学习了打雷下雨刮大风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

气象科普05113.png

欧洲城邦幼儿园的苏梦琪院长说“气象知识是最贴近生活的,学会如何在极端天气情况下保护自己,对于小朋友们非常的重要。你们的讲解浅显易懂,非常适合低龄儿童,老师和孩子们收获非常都多!”

气象科普05114.png

据悉,荆门市气象学会注重气象科普宣传,灵活采取“走出去迎进来”的办法,针对不同人群精心准备的对应程度的科普内容,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荆门市气象学会  李婧)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