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冈市科协
2024年黄冈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座谈会召开
2024-02-01 11:09|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1月30日,2024年黄冈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座谈会在黄州召开。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心咏主持会议。

1547148695.jpg

会上,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市“两会”精神,传达解读了2024年全省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工作会议精神。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为黄冈市获得省政府表彰的省科普先进工作者颁奖。黄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霞,黄冈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祝四海分别宣读相关通报。黄冈市科协各位党组成员就2024年分管的工作作部署安排。黄冈市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各地科协工作实践发言。

1816129236.jpg

彭学海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在黄冈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凝心铸魂,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聚焦主责主业,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更加有效;深化改革攻坚,科协组织自身建设更加有位,全市科协工作在创新中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

彭学海强调,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寄予厚望,新时代科协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全市科协组织要认清国际、国内发展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省科协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科协所能,坚定创新自信,强化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锐意创新、开拓进取,推进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学海要求,全市科协组织在新的一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政治引领,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筑基强音,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坚持协同发展,着力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坚持扩面提能,全面深化科协改革工作,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强化“四服务”职责定位,努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打造党委放心、科技工作者满意的群团组织,以实际行动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进黄冈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冈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市科技馆、黄冈高新区科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