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鄂州市科协
鄂州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2018-05-29 16:26|文章来源:鄂州市科协

为庆祝湖北省科协成立60周年暨新时代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以务实举措服务科技工作者。5月28日下午,鄂州市科协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副教授兼特聘教授雷五明做客湖北省恒颖超科技有限公司,为来自鄂州市鄂城区医疗领域、教育领域以及民营企业等近百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带来了题为“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心理健康科普讲座。讲座由鄂城区科协专职副主席周荔主持。

 图片4.jpg

(图为鄂州市鄂城区科协副主席周荔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由鄂州市科协主办,鄂城区科协、鄂城区泽林镇和花湖开发区联合协办,湖北省恒颖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鄂州市科协副主席陈少斌出席讲座。 湖北省心理学会秘书长王伟、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院长马恩祥参加讲座。

图片5.jpg

(图为雷五明教授讲课现场)

雷五明教授围绕四个方面内容对压力来源及所带来的反应及其调适展开了阐述。一是对各行各业压力进行了扫描,指出任何一种职业都有其相对应的压力;二是指出压力及其所带来的身心反应;三是对常见的职场压力进行了具体分析;最后提出了压力管理的原则和方法。

图片6.jpg

(图为雷五明教授分析科技工作者职场压力)

雷五明教授在讲座过程中语言形象生动、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把深奥的心理学现象及其知识用简单且易于理解的方式进行了讲解,给出了专业建议和指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热烈的反响。

现场的科技工作者表示,听了这次讲座对心理健康、压力应对与自我情绪调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够正视自己的情绪,正确看待自己的心理变化,学会了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受益匪浅。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