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7-31 17:36|文章来源:

7月31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及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从严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学会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清正廉政,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体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通过事中学、事中练、事中干,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中国(武汉)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全面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水平,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不仅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更好地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打牢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深刻认识科协工作是政治工作,政治使命是根本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协事业的领导,做好“三个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群团组织。(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