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举办“创新水土保持举措 给力流域综合治理学术论坛”
2023-09-27 10:22|文章来源:省水土保持学会

2023年9月21日下午,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创新水土保持举措 给力流域综合治理学术论坛”,来自全省各地的学会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及有关单位代表230多人参加了论坛。

1695777933813067185.png

(论坛会场)

本次论坛由省科协举办、省水土保持学会承办、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协办,是省水土保持学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五次学术论坛,也是首届湖北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四个平行论坛之一,深度契合了年会主题“凝聚科技力量 助推流域治理”。

7位国内水土保持领域知名学者、一线技术专家和工作实践者进行了学术交流。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原主任、姜德文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水土保持新目标新探索》的学术报告,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新晓教授作题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系统耦合与协同》的学术报告,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巡视员、韩凤翔教高作题为《空间管控背景下水土流失的防与治》的学术报告,长江科学院张平仓教授作题为《南方坡耕地水土流失时代特征及其调控思考》的学术报告,省水利厅吴遵雄巡视员作题为《新时代湖北水土保持路线图》的学术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蔡崇法教授作题为《土壤侵蚀起因与当代水土保持需求》的学术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目兴教授作题为《亚热带山地土壤水文过程对植被恢复的响应》的学术报告。这些学术成果,既包含对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深入思考,也有对当前水土保持专业的最新研究和经验提炼,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取得新的成绩贡献了智慧。

省水土保持学会将继续认真履行 “四服务”职责,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库优势、联系广泛优势,紧盯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目标,聚焦水土保持发展的热点和难点,加强学术交流,引领科技创新,集聚资源、凝聚力量、汇聚经验,合力推动我省水土保持事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在助力全省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