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赴海南省调研我省南繁基地建设
2023-04-17 14:41|文章来源:省科协计财部

4月11—1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刚一行赴海南省三亚市、陵水县,考察武汉理工大学海南研究院,调研湖北大学、武汉大学水稻育种基地(南繁基地)建设及科研工作,看望科技专家,听取工作建议。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一起调研。

11日,孙建刚一行来到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参观调研武汉理工大学海南研究院,详细了解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对研究院充分发挥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功能,为当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北力量表示赞赏。 

 图片2.jpg 

12日,孙建刚一行先后调研了湖北大学多倍体水稻育种基地、早稻与节水抗旱稻育种基地和水稻种质资源原始创新研究基地,现场考察了基地建设、试验规模、材料种植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察看了水稻种质资源圃,听取了专家关于育种研究、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水稻种质资源创新重点、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孙建刚对蔡得田教授、周勇教授等专家们长期两地育种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由衷敬佩和衷心感谢。他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省正全力加强武汉种都建设,南繁育种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种都建设的关键环节,我们要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南繁基地,攻坚克难,力争在多倍体水稻研究等关键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孙建刚一行还调研了武汉大学红莲型杂交水稻基地,看望了朱仁山教授水稻制种团队,详细了解红莲型水稻在耐热、耐旱及高产等性状上的优异表现,对红莲水稻在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农业对外援助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孙建刚一行与陵水县县长罗桦进行了交流,感谢陵水县对我省南繁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省农科院基地建设的鼎立帮助,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

省科协计财部、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