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恩施市“远教科技促春耕·助力精准扶贫”走进芭蕉侗族乡二凤岩村
2019-03-20 09:24|文章来源:恩施市科协

“科技大篷车开进来,科学普及到群众,农技专家到田头。”3月19日,恩施市“远教科技促春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走进了芭蕉侗族乡二凤岩村,为当地村民进行科学普 及,开展种殖技术培训。

1.bmp

此次活动有来自恩施州科协、市组织部、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扶贫办、市妇联、市非遗中心多家单位参加,旨在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在科技培训和科学普及中的作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科技创新活力。

活动现场,恩施市非遗中心的演职人员以一首精彩的土家歌舞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快板说唱、男女对唱、当地百姓组织排练的民族舞、莲香舞……一个个节目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村民不论男女老少,都相继拿出了手机实时记录。

2.bmp

在活动广场的一角,恩施市科协还设立了“科普咨询站”,为前来问询的村民做科学解答,并在现场为村民派发了礼品、科普专业书籍和技术手册。

3.bmp

为早日实现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梦想,恩施市开展的“远教科技促春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在演出结束后,组织了农业专家开展科普培训讲座,进行了技术培训、田间课堂教学。

4.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9年“远教科技促春耕·助力精准扶贫”科普惠民月的第一站,而此次的田间教学活动为村民们搭建了和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给村民普及了椿树、桃树的种植方法,为切实解决当前春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了有效途径。

接下来,恩施市还将依托各乡镇科协、尖刀班,让科学技术更大程度的惠及父老乡亲,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科技创新活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