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举行庆祝建州四十周年·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2023-05-31 08:50|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5月29日下午,恩施州举行建州四十周年·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田金培,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强,恩施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贾继璠,恩施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龙志刚,恩施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铭出席发布仪式。恩施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兴炼主持会议。

 图片1111.png

此次活动由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恩施州委宣传部、恩施州委人才办、恩施州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

 图片222.png 

发布仪式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强发布“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及提名奖名单,出席领导为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人和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人进行颁奖。此次发布的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既有拼搏奉献、扎根一线的科研人员,也有专心攻关、领军行业的技术大咖,涉及工程材料、地质勘探、生物医学等各个领域。恩施州德源硒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丛欣、恩施州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畜产品检验科科长陈芬芬、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栽培室主任游景茂等3名最美科技工作者,现场分享了他们“最美”背后的拼搏与奋斗、坚持与努力的历程。

 图片333.png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田金培代表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向“最美科技工作者”的获奖人和提名人表示祝贺。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标杆,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坚持独立自主、创新争先,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勇当科技攻关的开拓者、科学普及的推动者、科技强州的担当者。

他提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报国为民。无论何时,科技工作者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着眼,把科技论文写在恩施大地,把科技成果转化在工厂车间。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自立自强,勇攀科技高峰。站在科研前沿,做好基础性、引领性研究,创造高水平的原创成果,打造恩施州创新高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创新为民,共享发展成果。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立足本土科研优势,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让更多科技成果走进百姓家,真正惠民利民、造福一方。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率先垂范,引领良好风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点亮精神火炬,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选树最美科技工作者大力宣传科技工作者的突出贡献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汇聚爱国奋斗的磅礴力量。

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人选,州公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市分管科协领导,县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学会部负责人,州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党建指导员,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协负责人13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