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
2019-05-24 18:40|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协系统不断深入,5月22日-5月24日,科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办,省科协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及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或主席近110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在开班仪式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创科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科协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建设创新强省作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科协工作重要论述,奋力推进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落地生效。他强调,科协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历史中找到荣耀,在党中央要求中找准定位,在埋头苦干中实现新作为。他要求,科协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着力打造科协科普、学会、智库工作品牌,切实加强科协系统自身建设,奋力开创全省科协事业新局面。

此次培训,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安排培训课程,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金伟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群团组织的政治引领力》、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磊讲授《当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及我省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安排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陈国祥、普及部部长李小虎、省科技馆馆长张翼对做好新时代科协业务工作进行专题授课,观看李培根院士在荆楚科普大讲堂所作的《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报告,推荐武汉市洪山区、襄阳市襄州区、黄冈市武穴市、荆州市监利县等四地科协进行典型经验交流。

在结业仪式上,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要坚持学懂弄通,当好科学思想“践行者”;要抓好持续学习,养成终身学习“好习惯”;要注重学用转化,推动能力素质“再提升”。

整个培训,在授课老师邀请上,既有省科协领导,也有武大专家学者,还有科协主要业务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学习内容上既有政治理论学习,也有科技知识学习,还有业务知识学习,极具针对性,富有指导性,深受参训学员喜欢。他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更好地学习领会了新时代赋予科协组织的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对激发科协组织活力,更好地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进程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