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石市科协
黄石市科协积极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3 13:01|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市科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黄石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科协优势,组织动员各县市区科协和市级学会,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领导,全力投身防控阻击战。黄石市科协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建立每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处。春节假期每天安排一名副县级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并根据假期延长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值班人员,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措施,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摸排黄石市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及家属近期往来武汉情况,了解他们有无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疗”。目前在岗干部职工无一例感染。及时研判疫情趋势,于1月24日要求黄石市科技馆暂时闭馆,并立即对外发布公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将黄石市科协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创文包保工作队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全面排查驻点村、包保社区群众疫情,监测体温。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带领第四督导组赴黄石市经济开发区·铁山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并深入铁山新村社区、黄石港天桥社区指导防控工作。1月29日上午,黄石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带头赴包保社区——天桥社区督办疫情,并送去价值6000元的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仪等防护物品,同时每天安排人员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治工作。1月29日下午和2月1日,黄石市科协向朝六村村委会赠送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仪等物资,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工作队到户走访从武汉打工回来的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三是强化应急科普,着力提高公众防疫意识。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黄石市科协充分发挥“四位一体”信息化科普平台作用,,及时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和防疫工作进展,广泛收集科普中国、中国科协网、人民日报等权威网站发布的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普文章,在黄石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科普黄石等网络平台上转发推送。组织黄石市科协机关和市科技馆近40名科技志愿者在家亲友族微信群、工作QQ群、朋友圈上发布各类权威防疫知识数十条,引导公众传播真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定全社会抗疫信心。

四是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基层科协组织助力疫情阻击战。大冶市科协发布《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广泛发动科技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战场;黄石市经济开发区·铁山区科协主动深入农村,多种渠道形式宣传解读防控知识;黄石市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印发《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会员通过捐赠等形式支持疫区。

病毒无情,科协有情。在疫情面前,黄石市科协将继续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的重大斗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们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共同助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