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计划财务部2021年工作要点
2021-04-13 10:13|文章来源:省科协计划财务部

2021年,计财部将在党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扎实奋进工作作风,着力加强部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现制定工作要点如下:

1、进一步强化预决算管理。一是建立预算执行台账,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二是定期通报预算执行情况,加强预算执行进度管理;三是严格按照《关于加强省科协预算调剂管理的工作措施》开展预算调剂活动,规范预算调剂行为;四是认真开展决算,依法进行预决算信息公开。

2、进一步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一是根据巡视及审计反馈意见,对省科协现有财务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制定出台财务支出审核报销管理等工作制度。二是根据巡视及审计反馈意见,强化对拨付学会资金监管,推动学会加强财政拨付资金规范化管理。三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形成省科协较为完善的内控制度管理体系。

3、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和财务监督管理。一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尤其是加强对拨付学会及其他单位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二是加强省科协内部审计,强化对事业单位的年度审计工作;三是发挥省科协财务监督检查工作专班作用,定期对机关及事业单位财务运作进行检查;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财务工作指导,规范省科协系统财务管理行为。

4、进一步推进采购及资产规范化管理。一是在2020年推进政府采购专业化运作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采购备案日期超时限,验收手续不完备等问题。二是建立工作规范,加强集采目录以外、分散采购限额以下采购行为规范化管理;三是着力解决资产处置遗留问题,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5、进一步加强企业科协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一是加强与中国科协联系,尽早完成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甄别清理工作;二是在规范化运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三是制定工作站考核认证管理办法,强化院士专家工作站动态管理;四是出台指导性措施,进一步加强全省企业科协建设。

6、做好《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与专家团队一道,共同做好省科协“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7、进一步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援疆援藏、科协系统综合统计调查、财务数据汇总等工作。一是与农技中心一道,根据中央及省委相关工作要求,着力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二是着力做好援疆援藏经费保障和实地调研工作;三是着力做好全省科协系统综合统计调查和财务数据汇总相关工作。

8、做好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针对巡视和审计指出的问题,着力抓好落实整改;二是以巡视、审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