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暨武汉药理学会2023年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23-09-07 14:50|文章来源:湖北省药理学会

2023年9月1日~3日,两年一度的湖北省暨武汉药理学会2023年学术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昭君山庄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药理学会和武汉药理学会共同主办。会议开幕式由武汉药理学会理事长陈效教授主持,湖北省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建国教授、武汉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汪晖教授及湖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省内外药理学各领域的专家和学者2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693988951530016653.jpg

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学术质量高,内容丰富。共收到论文摘要136篇,有大会报告10个、分会场报告16个,分别有34位研究生参加了青年论文报告比赛,47位研究生参加了优秀壁报交流以及8名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

参加本次会议的省内外知名专家带来了类型丰富、精彩纷呈的报告,大大拓展了参会代表的学术视野。大会特邀报告中,陆军军医大学脑与智能研究院胡志安教授作了题为“大脑的觉醒睡眠周期”的报告,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陈雄文教授作了题为“PKA:生理性和病理性心肌肥大的主要调节因子”的报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药学院何金汗教授介绍了“新肝脏分泌因子在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陈建国教授介绍了“抑郁症神经炎症机制研究新进展”,华中农业大学黄玲利教授就公众关心的细菌耐药问题作了题为“兽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与耐药性防控关键技术”的报告,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管理处李博然处长围绕“国内创新药研发形势与发展方向”作了报告,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陈效教授介绍了“免疫细胞介导的脑胶质瘤靶向治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向明教授介绍了“肥胖相关分子调控 AKT/Raf-1 轴影响抗肿瘤药物敏感性机制的研究”,武汉大学药学院徐丹教授作了题为“药物致海马发育毒性的宫内编程机制及预警防治”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方超教授系统介绍了“抗血栓药物和血管生物学”。

会议设有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青年论文报告比赛和壁报评选活动,经过现场评议,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曹新蕊同学和孙潇翔同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何金钢讲师分获青年论文报告比赛和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湖北省药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暨党支部扩大会议,学会理事长王芳教授对上次理事会后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理事踊跃发言,主要从增设专业委员会、扩大学会影响力方面为学会工作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

大会闭幕式由湖北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明章银教授主持,学会领导应邀为“教师教学竞赛”“青年优秀报告奖”“优秀壁报奖”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最后,武汉药理学会理事长陈效教授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会议体现了新生的研究力量在学会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湖北省药理学研究队伍不断壮大,水平不断提高,相信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湖北省药理学的学科发展和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