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石大冶市首个膳食科普馆在实验高中成立
2023-12-21 09:08|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12月18日,黄石大冶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联合黄石市健康与安全科技志愿服务队在大冶市实验高中膳食科普馆开展了营养膳食科普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膳食科普馆在黄石大冶市科协、大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注册营养师罗文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大冶市实验高中建成完工。科普馆内设有膳食宝塔模型、视力灯箱表、身高体重秤、电子血压计、体质指数大转盘等展品展项,全体师生可以随时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每天应吃的食物种类及其应占的比重。科普馆还创新建设了“健康小屋”,通过科学饮食图表的指引、营养大数据的滚动发布,以及取阅架上各种有关运动和健康科技方面的书籍,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科学饮食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的营养意识得到了提高,他们学会了如何选择健康的食物和合理的进行饮食搭配。同时,学生们也更加了解了营养知识,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大冶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六个一”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科学指导服务,即每月至少到学校现场指导一次营养健康工作;每季度至少为全校师生上一次营养健康教育课;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学校行政例会;每学期召开一次知识讲座;每学年向学校提交一次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每年梳理一次学校学生存在的营养饮食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和完善。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膳食科普活动,引起社会对青少年营养健康问题的关注,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