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仙桃市科协
仙桃市科协联合长江大学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仙桃行活动
2017-09-25 08:54|文章来源:

9月22日,在省科协的指导下,仙桃市科协与长江大学联合在仙桃市郭河镇开展了以淡水养殖和大棚蔬菜为主要内容的技术讲座和现场指导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项目推进。

1.jpg

上午9点,在郭河镇党校礼堂内,来自郭河镇各个村的水产养殖大户、大棚蔬菜农户挤满了整个礼堂。农户们聆听了以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教授带领的杨代勤、周进、阮国良教授、易提林博士等为代表的各领域9位教授、博士针对鳝鱼、小龙虾、泥鳅、鳜鱼等特种水产养殖及蔬菜种植的精彩讲座,培训地点分别在郭河镇党校礼堂和郭河镇会议室举行。培训结束后,教授们将相关《农业实用技术手册》500多份发放给在场培训的学员。整个培训活动直到12点多钟在学员的意犹未尽中才结束。


2.jpg

下午,教授、博士专家们分成6个小分队深入至郭河镇苏阳村、大发村、经纬村、联丰村、秦岭村等8个重点村,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生产,并现场答疑解惑,解决种养殖户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专家与部分农户互留联系方式,结成“帮扶对子”,表示将做好长期跟踪服务、技术指导工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科协与院校双方做了大量工作。仙桃市科协此前开展认真调查研究,了解本地技术需求,并主动与长江大学专家进行前期对接;长江大学根据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以需求为导向确定了专家团队,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有针对性地编纂技术手册。双方围绕脱贫攻坚总目标和扶贫先扶智的要求,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国科协、省科协科技支撑引领方针落细落小,充分发挥长江大学的科教优势和专业优势,力争把活动做成产业扶贫示范品牌。



3.jpg


4.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科协农村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省农村中心陈玫妮主任、王先珍副主任亲临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仙桃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副市长曾伟昕参加活动,仙桃市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报道。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