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暨第三次妇女大会
2019-03-08 14:19|文章来源:省科协妇委会

2019年3月8日,省科协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省科协第三次妇女大会,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直机关妇工委负责人戴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二级巡视员李莹出席会议。

 IMG_0941.jpg

省科协团委书记李振温代表机关群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贺词指出,各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协作,携手拼搏奋进,为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大会首先听取了叶丹燕代表省科协第二届直属机关妇委会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 巾帼建功 在推动省科协事业创新发展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六年来妇委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妇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之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妇女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最后,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湖北省科协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并选举叶丹燕为主任,徐晨、王岚为副主任。

选举结束后,省直机关妇工委负责人戴红兵作致辞。她强调,新一届妇委会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巾帼建功、家庭文明创建、爱心妈妈等活动,引导妇女职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最后,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发表讲话。他要求,省科协广大妇女职工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放飞巾帼梦想;要建新功、立新业,在合力推进科协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巾帼作用;要扬文明、树新风,在积极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绽放巾帼风采。

叶贤林充分肯定了过去六年里上一届妇委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新一届妇委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构建广泛联系妇女、有效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