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举办军民融合对接会 服务院士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8-07-05 11:37|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1530761846044074593.png

6月27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预警学院教授王永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对接会在市科协举行。

江岸区副区长叶晓飞率区招才办、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及科协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王永良院士团队进行了座谈对接,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主持。

会上,叶晓飞副区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岸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概况、经济实力、文化实力、区位优势、产业结构及在“双招双引”方面的亮点及重点工作。叶晓飞强调江岸区“双招双引”政策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优势,努力打造全市一流的营商环境。她介绍江岸区拥有一批创新科技性产业,在信息技术、无人机、无人船、无人驾驶研发上有一定基础;一直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扎实推动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军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叶晓飞表现出强烈地合作意愿,诚挚地邀请王永良院士团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江岸发展。

王永良院士肯定了江岸区的工作,王院士认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对接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他表示愿意利用自身资源帮助江岸区在产业、项目、人才培养、信息互通上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希望江岸区进一步发挥军转人才的作用,用好军队转退的干部。

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认为此次院士与政府的现场对接是贯彻武汉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一次新探索,江岸区政府可以通过这种形式,加强与高端人才的对接,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资源,推进江岸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他希望王永良院士团队多为地方政府、企业推介人才,引进一些新的技术助推企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陈光勇希望江岸区政府加强对院士团队的政策支持,借力岱家山工业园的建设,做实做牢基础建设,为院士团队发挥作用打造好平台。他表示愿意发挥武汉市科协在“双招双引”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为江岸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徐丽芬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