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与谢先启院士共议“院士经济”发展
2017-12-27 17:07|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本报讯(记者 邓婉君 刘炼 通讯员 陶虹)12月28日是新晋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先启的生日。26日,湖北武汉院士中心秘书长、市科协党组书记陈光勇,市科协副主席熊少明,湖北武汉院士中心原副秘书长张太玲一行,来到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为谢先启院士送去鲜花与生日祝福。

2.jpg

谢先启院士长期工作在工程爆破第一线,提出了精细爆破理念并构建了其技术体系,为推动工程爆破的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座谈时,谢先启深有感触地说,市科协真正是科技工作者之家,特别感谢市科协在他评选院士过程中自始自终的关注和支持,当选院士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整个团队,以及市科协在内的武汉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谢先启说,当选院士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将以当选院士为契机,建设爆破类学科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希望与市科协多交流多沟通,多与市科协合作举办科技活动,在人才培养上形成互动。

1jpg.jpg

谢先启介绍,这两年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吸收200余名毕业生就业,今后他也将努力发挥纽带作用,联系各地院士为武汉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他说,要发展“院士经济”,院士带来的是整个研发团队,以及科研资源,用好“院士经济”,既要做好科研,也要促进经济发展。

这一观点与湖北院士中心、市科协的工作目标不谋而合。陈光勇介绍,市科协正努力谋划发展“院士经济、院士智库、院士之城”。陈光勇说,市科协将进一步做好院士专家咨询工作,做好院士科技智库建设,充分利用院士资源,努力让院士将科技成果在武汉转化,在这里工作、生活;市科协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希望谢先启院士多支持科协工作,共同做好“院士经济”,建设一个院士工作站。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