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茅箭区老年大学 开展健康饮食科普知识讲座
2022-09-23 17:32|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预防保健意识,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共享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9月22日下午,十堰市科协志愿服务队走进茅箭区老年大学开展健康饮食科普知识讲座。

图片16.png

讲座课上,十堰市营养协会会长、国药东风医院专家、市科协志愿者余正堂以《我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题,从“健康管理到底作用有多大?健康管理怎么做?”两个方面就老年学员关心的日常饮食搭配以及疾病预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营养与食疗讲座课的学习,既学会了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同时又增强了他们的日常保健意识,感觉受益匪浅。

图片17.png

此次活动,是十堰市科协推进“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的实际举措之一,旨在帮助和引导老年人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增强老年人的科学意识,从而促进老年人自觉形成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十堰市科协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五类人群,持续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积极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普知识,让科学知识、科普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各行各业,为推动十堰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贡献科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