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2024-02-29 09:48|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武汉科技报

2月28日,“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科创湖北”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部署了2024年省科协学会工作要点、科创工作要点,省科协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就学会工作、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小院建设等重点任务进行说明。襄阳市、江岸区、武穴市、当阳市、安陆市、恩施市科协,结合本地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

孙击翔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科创湖北”建设是一篇大文章,过去一年在全省科协系统共同努力下,“科创湖北”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孙击翔强调,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单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县市区开展“科创湖北”试点,就是要以县市区为重要承载地,履行好科协组织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职责,以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协和科技领域的生动实践,把科协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的发展优势。如何把蕴藏在各学会、高校科研院所和海外智力的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引向地方、引向基层、引向企业?孙击翔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需求导向,做好供需匹配,真正把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地位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共促平台建设,培育良好生态,打造大平台、共建大枢纽、凝聚大团队;要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把有限的资源配置好使用足。

为进一步推进“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工作,2024年省科协将从推动“科创湖北”建设提质增效、统筹实施科创系列活动、建好用好科创平台、推进科创品牌建设、培育壮大科创服务队伍、推出一批科技服务产品等六大方面重点发力,不断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更好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武汉创立方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岱家山科创城,实地调研考察江岸区开展“科创湖北”试点区建设情况。

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江参加调研考察活动。省科协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分管科创(学会)工作负责同志,“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