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武汉翼翱科技园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2024-03-28 19:19|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3月27日,武汉翼翱科技园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武汉市东西湖区科协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会议选举产生了翼翱科技园科协领导机构,李芸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陈文胜、黄文丽共同为园区科协授牌。

新当选的园区科协主席李芸表示,成立科协将进一步加强园区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促进园区内企业的创新发展。在东西湖区科协的引领和指导下,园区科协第一届班子成员将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加强与各级科技组织的联系,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创新活动。为园区企业和科技人员提供发展空间和资源支持,同时推动产学研融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园区创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东西湖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胜对园区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并指出这是东西湖区成立的第一家“三新”领域科协组织。今天科协组织的成立,标志着园区科技工作者成为了科协系统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园区科协是政企联动的桥梁、科技创新的纽带、产业升级的助手也是科协组织实现服务触角延伸的重要抓手。园区科协的成立对提高园区内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园区科协成立以后,积极践行“四服务”职责,全力开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据悉,武汉翼翱科技园于2022年5月启动运营,总面积为3.5万平方米。是专注于创新领域深度孵化与投资的平台,以“联合、创造、敬业”为核心,为企业提供“传统企业转型+科技企业升级+上市孵化”服务,累计引进入驻企业100余家。园区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线,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重点孵化对象,吸引带动优质项目在汉集聚,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汉转化和产业化,是武汉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东西湖区最具潜力的创业新地。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