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直属单位  >  湖北省科学技术馆  >  工作动态
翱翔之翼︱把中国科学家精神传播给更多外国友人
2024-02-04 09:11|文章来源:湖北省科技馆

“A diligent heart conquers nature, and skilled hands achieve extraordinary feats……” (“灵心胜造物,巧手夺天工”)在湖北省科学技术馆一楼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18岁的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陈博康向几位外国友人介绍道。他流利的口音、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对方连连称赞。

陈博康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去年报名参加省科技馆的讲解员选拔,经过一个月的培训考核后,成为“翱翔之翼”项目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的一员。他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能够把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介绍给更多外国友人。

图片1.png

“我想带他们转转!”看到几位不同国籍的面孔,陈博康主动请缨带领他们参观展厅。他将平时讲解的内容翻译成英文,对于一些专业内容,他会上网查找相关背景再向外国友人讲解。“虽然有些紧张,但想到能向外国友人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我一定要竭尽全力,不能退缩。”

图片2.png

“The Chinese spirit is so great!” 武汉大学化学研究生团队的一位埃及留学生忍不住赞叹。据悉,他已来馆参观两次,每次都会被中国科学家严谨治学、心怀祖国的精神所感动。

QQ截图20240203152035.png

省科技馆“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中,还有许多像陈博康一样坚守自身工作岗位、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他们挥洒汗水和智慧为科普事业贡献力量,用勤劳与无私浇灌青春之花。


撰稿/谈冰

摄影/柯志豪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