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科协开展庆六一“科创筑梦”助力 “双减”系列活动
2023-05-30 15:19|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十堰市科协精心组织,开展“童心点亮科技 六一探索奥秘”庆六一“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系列活动。

5月24日下午,十堰市科技馆接待来自张湾区实验小学110余名学生参观科技馆,孩子们在科普志愿者带领下,兴致盎然地体验着各种科技设备,参观了科技馆科技之旅、科技远航、青少年儿童科技乐园三个展区。活动中,孩子们亲手操作各类互动展品,感受展品带来的神奇魅力,沉浸在科普教学的浓厚氛围中,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中对抽象的科学现象和科学常识有了准确认识。活动现场,科技馆的科普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进行了导电材质的科普讲座和科学小实验,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111.png

5月25日,十堰市科协、科技馆将科技展品带到方滩乡中心小学开展科技馆驻校园活动,市科技馆创客老师孟雅辉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3D打印知识讲座,他从3D的概念、打印技术、打印材料、打印应用领域等系统对3D打印设备及工作原理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展示3D打印作品、介绍3D打印与生活之间的联系。同学们在感受到3D打印的神奇魅力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激情与冲动。

222.png

讲座结束后,十堰市科技馆向广大师生展示了“静电乒乓”、“天鹅绒触觉”、“雅各布天梯”、“翻转镜像”等一系列声、光、电、力科普展品。同学们认真聆听科技讲解员的讲解,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和科学带来的快乐,让农村学生也能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共度一个快乐六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