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襄阳市科协召开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4-04-09 10:43|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4月8日上午,襄阳市科协召开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义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苏昊主持。襄阳市科协主席金波代表市科协八届委员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部署2024年工作。襄阳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县(市)区科协主席、三A级以上学会秘书长、市科协各科室及直属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408180136.jpg

伍义兵对襄阳市科协系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科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伍义兵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紧紧抓住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和服务全市科技工作者“两个关键点”,扎实履职尽责、增强服务实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强大合力,在襄阳如何布局未来产业、抢占先机方面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襄阳实践中展现科协组织新作为。

金波在回顾总结科协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时指出,2023年在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一心,全力推进“三科一家”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襄阳市成功创建“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并在中国科协的评选中荣获多项殊荣,包括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这些荣誉的取得,充分展示了襄阳市科协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2024年,全市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政治建设,确保科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同时,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科协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为襄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谷城县科协、樊城区科协、市营养学会、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408180202.jpg

苏昊指出,全市各级科协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立场,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多办活动、办好活动,多争取项目,确保项目实效;要坚持突出主责、强化“四服务”工作方向,立足科协所有所能,集结资源、发挥优势,推动襄阳市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抓好统筹,汇聚合力的工作方法,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工作,打造“拳头”产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影响,创造工作品牌、亮点。

会前,金波主持召开市科协八届十六次常委会,审议批准变更亢德波、李清龙、代永红、姜春阳、张进5名同志为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还特别表彰了2023年在科普活动和科技创新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激励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协事业,助推襄阳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