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4-04-15 11:29|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1.png

4月12日上午,武汉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武汉会议中心汉江厅举行。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慧超,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定君,中共武汉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邓绪海,湖北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学会部部长雷鸣共同为科技社团党委揭牌。

2.png

会议宣布武汉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正式成立,标志着武汉市科技社团党建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3.png

会上,与会领导为学会党建指导员颁发证书。武汉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会党支部书记黄晓刚以《党建引领科技社团高质量发展—武汉医学会功能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学会党建工作典型发言。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定君作了讲话。他表示,武汉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成立,是市科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举措,是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新时期科协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实践,是市科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服务武汉科技创新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

李定君强调,市科协所属学会要以本次成立大会为契机,把党建引领科技社团创新发展作为当前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他提出,市科协所属学会党组织一要讲政治重学习,确保科技社团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抓基层打基础,发动科技社团党建的“新引擎”。针对社会组织党建特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深入实施科技社团“党建引领学会能力提升专项”,推动科技社团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三要重宣传强服务,引领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要弘扬科学精神,切实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担当科创重任,为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建功立业。

会议由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书记郑华主持。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等出席会议。在汉高校科协,市属学会及党组织负责同志,学会党建指导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