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九届七次全委会
2021-03-19 17:16|文章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3月18日,省科协召开九届七次全委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 • 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代表省科协第九届常委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

1616145674092082524.jpg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2020年是我省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应勇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这一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全省科协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优势作用,作出了科协贡献,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示了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让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交相辉映。 

1616145687691053508.jpg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国科协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四个服务”职能,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更大贡献。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中强化引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在科技创新中当好“助推器”,在科学决策中当好“智囊团”,在科学普及中当好“主力军”,在人才服务中当好“连心桥”;三要坚持深化改革,增强科协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吸引力,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基层活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抓工作、促落实、强服务,奋力推动全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生练在回顾总结科协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时指出,2020年全省科协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政治担当充分展现,科协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显著提高,高端科技智库建设实现开拓性创新,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过去的五年是全省科协政治建设显著增强的五年,是深化改革取得里程碑的五年,是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科协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磅礴力量;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做实“科创湖北”,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做强“科普湖北”,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做精“科慧湖北”,建设高端科技智库;做优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店小二”;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落实好中国科协支持湖北武汉一揽子计划,奋力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新篇章。

1616145754105074005.jpg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省政府表彰的“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代表武汉市科协一级主任科员吴宇明等颁奖。会议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等32名同志为湖北省出席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推选叶贤林、姚宜斌、陈蓉同志为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变更、补选方虹、甘振维同志为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会议审查和批准了《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襄阳市科协、黄石市科协、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协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前,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主持召开省科协九届八次常委会,审议批准接纳湖北省科技经济融合学会、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为团体会员,审议批准变更侯明生等6名同志为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省委副秘书长陈昌宏,省科协副主席窦贤康、丁烈云、王永良、钮新强、王国斌、陈兴荣、马忠星、朱瑛、余军,省科协常委邓子新、朱玉贤、陈孝平、夏军、余少华、张联盟、何琳、徐红星、孙和平、严新平、徐青、李培武、杨春和院士,省科协秘书长孙击翔等出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