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24“科创湖北”学会专家荆楚行首场活动在天门举办
2024-03-25 17:30|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3月22-23日,2024年首场“科创湖北”学会专家荆楚行活动在天门市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机电工程学会会长、湖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赵大兴,省机电工程学会副会长、长江大学二级教授冯定、武汉纺织大学教授余联庆等6名专家参加活动。天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令慧参加活动。

1711337629321022619.png

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是天门重点发展产业。专家组先后前往金兴达、芯创电子、永强泵业等6家企业现场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需求情况。在交流座谈会上,专家们分别围绕企业提出的减少高密度集成电路功率损耗、优化结构,纺纱全流程自动化生产、数字化监控、智能化管理,渣浆泵新材料研发和效率提高等问题,从专业角度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坦诚热烈沟通,现场氛围热烈。芯创电子、天门纺机、鸿硕精密等多家企业表示,专家研究方向与企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愿在会后与专家进一步交流,寻求合作。

1711337629633013873.jpg

孙击翔在讲话中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创新是新时代的主旋律,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他希望省机电工程学会持续发挥学会专业优势,以天门市为重要工作阵地,全面开展同天门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汇聚好学会专家资源、技术资源,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面临的急难问题,为助力天门打造“一城五中心”、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省科协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开展会地合作,支持天门科创事业高质量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鑑铭教授表示,天门市机械电子产业有着良好的基础,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协调学院资源,服务好企业所需。

1711337629243049221.jpg

活动期间,孙击翔一行还前往天门市博物馆、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市科技馆,了解天门“科创湖北”试点市建设情况。

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天门市“科创湖北”试点市建设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