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2023-09-08 08:54|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9月6日上午,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德文主持会议。

周德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三个专题。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有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国防事业的现代化离不开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战略的支撑,要在国防事业现代化方面作出科协贡献。要大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科协要发挥联系海内外科技工作者的优势,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党员干部要了解党中央关于国防与军队建设、一国两制、祖国统一、外交方针策略,在思想政治上坚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继续写好后半篇文章,民主生活会的作用是要推进实际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尤其是班子成员和个人检视出的问题,下一步要怎么整改、整改到什么程度,是检验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是否写得好的关键。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针对班子成员和个人的问题要拿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有的整改是长期持续的过程,有的整改需要立行立改,只有做好整改才能推进各方面工作行稳致远。要以严的作风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深化成效,推进工作。整改工作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配合支持,党组已经给大家做了表率,各支部要开出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一起做好整改工作,推进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铸魂,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这是科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员干部工作的首要任务,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党组学习、支部学习、科协讲堂学习、科协党校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在组织建设上不断深化发力,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培养,要选拔任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把科协事业不断推到新的高度。要继续深化党建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红旗党支部创建和党建强会工作。要做好人才工作,推动落实人才落户、人才举荐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