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省公路学会组织开展贵州六枝特大桥建造技术学术交流和考察活动
2023-09-28 09:51|文章来源:湖北省公路学会

9月20-21日,由省公路学会桥梁与隧道专业委员会(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的贵州六枝特大桥建造技术学术交流和考察活动在贵州六盘水顺利举行。湖北省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综合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宜都市交通运输局、十堰市公路学会、襄阳市公路学会、荆州市公路学会等单位的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202310080840051.jpg

六枝特大桥位于厦蓉高速公路的纳雍至晴隆段,为项目控制性工程,大桥主桥上部构造采用(166+3×320+166)m=1292m预应力混凝土空腹式连续刚构箱梁,居同类桥梁世界第一;最大墩高203.5m,居同类型桥梁墩高世界第一;5跨连续构造空腹式结构形式居世界第一;主跨320m,空腹式连续刚构主跨度居世界第一,具有较高的勘察、设计及施工技术水准。

考察组一行到六支特大桥项目部观景台观看了大桥建设全貌,听取了斜拉扣挂悬浇工艺、斜拉扣挂悬浇箱梁、连续梁“挂蓝悬浇”施工、液压爬模施工等工艺情况的介绍,并就综合运用传感、自动控制、通讯等技术,开发液压爬模模版可视化动态调整系统,实现一套集成控制系统对液压爬模各顶升千斤顶的驱动及同步控制,从而实现液压爬模整体同步爬升及项目施工难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术交流会由中交二公院桥梁院书记黄古剑主持。湖北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白山云,贵州公路学会理事长张群力、秘书长龙万学,贵州省公路养护专委会主任委员刘跃进、贵州大学教授梅世龙、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周国云,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喜云、首席专家彭元诚、桥梁专业总工宗昕、桥梁院总工朱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202310080841030.jpg

省公路学会白山云理事长对贵州省公路学会和六枝特大桥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六枝特大桥主跨与墩高的突破性研究进一步提高了桥梁尤其是刚构桥梁的设计与施工水平。他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多参加学术活动,提高能力水平,为实现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目标,推动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

贵州市公路学会张群力理事长介绍了贵州桥梁发展历程,希望借助湖北桥梁大省强省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促进贵州交通发展,越来越多的“湖北桥”在贵州横江而起。借助本次的技术交流会,将进一步加强贵州与湖北的联系,共同促进我国桥梁技术的进步,为“中国桥梁”名片再立新功。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