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第六次团员大会暨青年读书会成立大会
2018-09-03 21:39|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2018年9月3日,共青团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团员大会暨青年读书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袁朝华,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石萍出席会议,上届团委委员及7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主持会议。

 01.png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朝气蓬勃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02.png

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石萍代表机关群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贺词指出,各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相互支持,密切团结协作,共同书写新时代党的群团事业新篇章。

上一届团委书记韩飞代表共青团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足岗位 创先争优 在推动省科协事业创新发展中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六年来省科协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并选举李振温为团委书记,肖艳、黄雁翔为副书记。

大会宣布成立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年读书会,并表决通过了《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年读书会章程》。

大会向全体青年发出号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为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勇前进。

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袁朝华在致辞中强调,省科协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凝聚”这一主题,统一团员青年行动;要贯穿“服务”这一主线,发挥团员青年主体作用;要突出“建设”这一重点,增强团组织工作能力。他勉励,省科协广大团员青年要感受新时代、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时代、赢在新时代,不负新时代的重托。

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辱使命共奋斗 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的讲话。叶贤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领导和部署包括共青团在内的党的群团改革,关心和指导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出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叶贤林充分肯定了过去六年省科协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省科协新一届团委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武装青年;必须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引领青年在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最后,在庄重肃穆的《国际歌》中,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文:李振温;图:曾普兵)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