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3-02-06 18:02|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2月6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省“两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德文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德文强调,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科协工作开拓创新。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充分发挥“科协党校”和“科协讲堂”作用,反复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以更宽的视野发现实际工作中的短板,以更大的力度谋划提高改进的举措,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干在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做好全年科协工作的举措和成效。

周德文要求,要以培育塑造优良作风为保证,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在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纠治“四风”,认真抓好专项整治的学习教育、自查清理、监督检查、整改提升等工作,紧盯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推进科协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参加会议,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派驻纪检组干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