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十堰市科协
十堰市科协开展“科技惠农 助力精准扶贫”送科技卫生下乡活动
2018-03-17 10:28|文章来源:

3月15日,十堰市科协、丹江口市科协与市十堰农科所、十堰市人民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送科技卫生下乡活动,在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启动。该活动以“科技惠农、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通过实用技术宣传讲座、义诊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手册、咨询服务等形式,为引广大群众送技术、送健康。

图片1.png

启动仪式在丁家营花园村广场上举行,十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十堰市科协、丹江口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卫生下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十堰市科协将持续组织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用科技创新的成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希望村民朋友依靠科技致富,用自己勤劳、智慧创造美好的生活。

图片2.png

随后,十堰农科所科技知识宣传培训、十堰市人民医院免费体检拉开了惠农活动的序幕。十堰农科所科技专家来到丁家营镇花园村,为食用菌合作社贫困户及其他村民进行春季栽培要点培训,主要讲解了春季代料香菇配料、分袋、灭菌、接种、发菌、出菇的注意事项。十堰市食用菌协会专家李军深入食用菌合作社大棚就春季种植疑惑、采摘技术给农户仔细的讲解和指导,到食用菌合作社实地查看香菇烘焙情况。

图片3.png

活动当天,十堰科协向村民发放了防火、防盗、防邪教等安全防范、综治宣传单,十堰市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还深入贫困户家里、学校宣传建康医疗知识。

据悉,为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十堰市科协扶贫工作队协助丁家营镇吸纳贫困户带资或携土入股,以食用菌、采摘园、苗木产业等推进脱贫攻坚,村里有30多户贫困户参与到了食用菌合作社中来。十堰市科协还多次组织科技专家来丁家营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为当地农民提供技术咨询。(十堰市科协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