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公路学会举办《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宣贯培训班
2018-03-30 14:56|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从事《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工作的的工程技术人员素质,保证公路工程质量,贯彻执行好交通运输部批准颁发、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的《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第一册土建工程》(JTG F80/1—2017),省公路学会与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于3月27至28日在武汉共同举办了一期《评定标准》宣贯培训班。全省各市州公路(交通)学会会员,从事公路勘测设计、工程质量监督局、站、所、各高速、普通公路施工、养护、试验检测的工程技术人员近400余人参加了这次宣贯培训班。

省公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白山云、副秘书长毋润生、武汉同望公司总经理汤智杰出席了开幕式。

省公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白山云在开幕式讲话中说,公路工程质量是我们工程的生命,是永恒的主题。作为搞道路施工、管理者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质量,要有一个尺度,这就是检验评定标准。我们要严格按照标准来执行,要用新、老标准对着学,要用好,就一定要学好,希望大家认真听讲课,积极思考,互相探讨,不明白的地方,可以会下请教老师。

这次邀请来讲课的两位老师,一位是参与《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第一册土建工程》的主编人员、北京市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总工程师张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另一位是参与《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第一册土建工程》主要审查人员、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石大为研究员。他们的讲课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当前公路工程的实际,新、老标准互相联系讲,讲述了《评定标准》修订的思路、背景和意义,并有侧重地讲述了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的修订。这次宣贯培训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湖北省公路学会 毋润生 孙国英)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