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湖北省科协副主席余军一行赴湖北省通信学会做好服务对接工作
2017-11-14 16:43|文章来源:湖北省通信学会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为加强与学会联系,省科协开展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六个一”活动。11月8日下午,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一行赴湖北省通信学会做好服务对接。湖北省通信学会陈男健理事长、李国淼主任、蔡子芬副秘书长以及通信学会全体同仁参加会议。

会上,余军副主席认真听取了通信学会的工作情况及服务需求。他对通信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通信学会理事长单位非常重视支持,学会内部管理形成良性运转,学会办事机构队伍整齐、素质高,学会建设走在全省学会前列。

随后余军副主席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会工作交流了意见,指出学会工作要抓好“一二三四”。“一”就是要建好一个家,树立一个创新发展理念。学会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只有建好家,才能让科技工作者有归属感;只有建好家,家的魅力才会吸引贤才信步踱来。学会是创新的载体和窗口,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创新引领的强劲动力。“二”就是要推进学会“两化”改革(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专职化),实现“两个”健康(学会健康发展、学会专职人员良性发展)。“三”就是要坚持“信党”、“为科”、“靠协”。一切听从党的领导和指挥,为科技服务,靠协商调动一切,努力打造“三型”组织。“四”就是要以四服务为着力点打造“四有”组织。学会组织作为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做到“有为有位”、“有活动才有活力”、“有服务才有凝聚力”、“有品牌才有影响力生命力”。

会后,湖北省通信学会陈男健理事长就余军副主席讲话,要求学会办公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余军副主席讲话内容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并提出壮大会员是学会的生存之道,也是社会发展的需求,发展会员要列为下一步学会的重要工作;在学术交流方面,根据会员的需求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