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 专家顾问组工作会在汉召开(组图)
2017-02-28 00:00|文章来源:

2017年2月27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专家顾问组工作会。清华大学科技传播普及研究中心理事长徐善衍、上海科技馆副馆长梁兆正、中国科学技术馆原馆长助理邵杰、辽宁省科技馆副馆长赵清华、浙江省科技馆副馆长蒋曙光、合肥市科技馆副馆长罗季峰、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崔鸿、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张华书等专家出席会议。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湖北省科协办公室主任李小虎,湖北省科技馆馆长王汉祥、副馆长潘斌、黄凯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忠星主持。

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专家顾问组工作会在汉召开

王汉祥馆长宣读了“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专家顾问组工作方案”,叶贤林书记为专家顾问组的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正式组建了以徐善衍同志为组长的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专家顾问组。

叶贤林书记为专家顾问组的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叶贤林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提出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将按照国际标准、国内一流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活字创想理念相融合,充分挖掘湖北和中华文化的底蕴,打造湖北特色,避免“千馆一面”的设计原则。随后,与会专家还认真听取了“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工作方案”和“湖北省科技馆新馆运营筹备工作方案”,踏勘了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工地,听取了新馆工程情况汇报,并就新馆建设前期工作展开讨论、进行咨询。

与会专家踏勘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工地

与会专家就新馆建设前期工作展开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湖北省科协和湖北省科技馆的前期工作是扎实有效的,内容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方案逻辑缜密、细致周全、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为进一步做好新馆建设的前期工作,专家对两个方案的优化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专家顾问组工作会专家咨询意见》。

责编:李文君

摄影:付  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