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科协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2021-04-13 14:57|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4月12日,宜昌市科协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饶玉梅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陶大熔主持。

6.jpg

王均成在讲话中说,2020年以来,全市科协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优势作用,主动参与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在聚力疫情防控、投身疫后重振、加快科学普及、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才等方面,作出了科协贡献。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示了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让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交相辉映。

1.jpg

王均成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抓工作、促落实、强服务,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肩负使命中强化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站位、在把握新要求中勇挑重担。二要聚焦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大局。要激励科技工作者争做自主创新的引领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着力推动科普服务创新发展。三要聚焦科协改革,着力提升能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在推进改革中彰显深度、在“建家交友”中体现温度、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力度,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饶玉梅在回顾总结科协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时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市科协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群团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改革、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水平、聚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普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科协干部第一时间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应急科普活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奋战基层、坚守阵地,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了科协作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围绕中心大局,凝聚发展合力;持续深化改革,夯实组织根基;实施创新驱动,强化人才服务;加强阵地建设,提升科学素养;聚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总体要求,拓展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聚焦科普中国、科创中国、智汇中国“三大平台”,履行好“四服务”工作职责,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宜都市科协、西陵区科协、湖北东方年华科普教育基地作典型交流发言,分享经验、体会和思考。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对“2020年宜昌市最美科技工作者”、“2020年宜昌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协科普大篷车项目“明星车队”、“明星科普工作者”、“明星科技志愿者”、宜昌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技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中船重工第七一〇研究所副所长、宜昌市科协副主席汪东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科协副主席曹源,市生态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科协副主席杨晓东,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市科协副主席袁庆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科协副主席苗新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劲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市科协副主席陈琼,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天忠、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德宏,市科协副主席吕坤等出席会议。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各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和主席;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企业科协、高校科协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