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调研指导武汉市洪山区科普工作
2018-06-11 15:04|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1528423220016044040.jpg

6月6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副巡视员李莹一行调研指导武汉市洪山区科协科普工作并看望省科协挂职干部。

在狮子山街农科院社区,马忠星副主席一行在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刘杰陪同下,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张晓霞对社区科普工作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社区小型科技馆农博苑及相关科普设施。在狮子山街玫瑰湾广场全媒体科普视窗,南湖山庄科普漫道、中国传统文化科普苑、防震减灾主体广场等地,马忠星副主席对武汉市洪山区街道社区因地制宜开展科普工作表示赞赏。

在座谈会上,洪山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俊简要汇报了洪山区科协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前信介绍了洪山区情以及区科协重点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区科协工作的领导,把科协队伍建设好、工作思路梳理好,工作成效发挥好。

1528423361804014960.png

马忠星副主席对于区委区政府对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视、对挂职干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武汉市洪山区科协科普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的关键一年,是公民科学素质中期评估之年,湖北省要实现到2020 年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不低于10%的总体目标,武汉市要达到不低于16.5%的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抓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要抓好科普基地建设,推进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要抓好科技场馆建设,搭建展教资源共享平台;要抓好科普信息化建设,开发优秀科普资源,促进“科普中国”落地湖北;各级科协组织要开门做科普,支持企业做科普,推动科普产业化发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