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咸宁市科协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送科技课程到乡村小学
——咸宁职院科协到赤壁市黄盖湖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2019-12-06 14:44|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哇,飞得好高!”“我的飞机还能翻转!”12月3日,在赤壁市黄盖湖镇中心小学上空,伴随着螺旋桨的嗡嗡声,三架白色无人机从操场上飞起。记者昨日获悉,类似这样“高大上”的新兴科技课程,纷纷走进咸宁市乡村小学校园,除无人机课程外,还有拼装机器人、3D打印、太阳能发电等高科技项目。

1575614634850071401.jpg

在黄盖湖农场水产养殖基地、蔬菜种植基地、湖北盛丰兴农股份有限公司水果基地,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涉农专业教师吴高岭教授、湖北省科技特派员王振启教授、徐汪等就蔬菜种植、小龙虾养殖、水利灌溉、土地平整等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1575614649934012974.jpg

“为农村学生送科技、为农民兄弟送技术。下半年以来,该校类似这样的科技活动已经开展了9场,分别开在咸宁市的有关乡镇和乡村教学点。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万虎表示,近年来,在咸宁市科协的指导下,该校涉农专业教师带着科研成果,带着实用技术深入田间地头,将农业技术送到农民兄弟手中,助农户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咸职之路”。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科协会员把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科技课程送到乡村小学,农村教学点,为乡村学校儿童打开了一扇科技之窗。

1575614661522092667.jpg

“我觉得自己操控它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我的梦想是将来当飞行员,我喜欢飞无人机,也喜欢拼装固定翼飞机,这样很有成就感,也能学到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黄盖湖镇六年级学生秦磊说。

“相比普通课程,这些具有前瞻性的课程,能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和思维,希望这样的课程越来越多。”黄盖湖镇中心学校校长邓鹏程表示。

“专家来帮我们解决了很大的技术难题,我的杨梅有救了。”湖北盛丰兴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义平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