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恩施市太阳河乡柑树垭村开展绿茶油茶科普培训会
2018-09-11 14:55|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9月8日,恩施市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市农业局、恩施市林业局在恩施市太阳河乡柑树垭村联合开展了绿茶、油茶科普培训会。恩施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武,恩施市农业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太阳河乡相关领导及亲硒源茶业董事长蒋子祥参加此次培训会。

市科协1.jpg

李华武表示,立足于本村农业发展现状,以产业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致富为目标,为培养适应现代茶产业发展需要具备的茶叶生产加工、品质检验、经营管理等专业基本理念知识,掌握茶园规划与茶树栽培管理、茶叶加工、茶叶审评、茶叶营销、自主创业等能力,特邀请恩施市农业局茶办黄姚、恩施市林科所所长胡彦宏等两位农技专家为柑树垭村的村民们进行科普培训,另外邀请来了亲硒源茶业董事长蒋子祥与村民分享茶叶种植经验。他还鼓励村民积极参与蜂蜜养殖,并表示将对部分村民进行相关专业培训。

黄姚和胡彦宏分别就绿茶、油茶在掌握茶园环境、茶树病虫害防止、茶园建设管理技术、茶叶加工及综合利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做了集中授课。

授绿茶种植要点.jpg

蒋子祥详细介绍了优质而富有特色的恩施玉露,让村民们对恩施硒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希望以此培训会为契机,村民能充分利用气候及土壤优势,更新种植理念,让柑树垭村茶产业的发展登上新一级台阶。

此次科普培训会,拉开了柑树垭村秋冬季农业综合开发的序幕。该村秋冬季农业综合开发围绕“一长两短”产业发展思路,种养循环,长短结合,新发展绿茶400亩,管护好1300亩油茶、800亩绿茶,种植油菜、硒土豆各500亩。该村同时引进多家市场主体,为农产品打开市场、拓宽销路,用专业技术助农增收。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