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北咸丰巡展活动启动
2019-12-31 16:20|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12月24日上午,2019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咸丰站巡展活动在县图书馆启动。咸丰县科协、县教育局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职工以及县民族中学武大附中班七年级师生参加了巡展活动启动仪式。

1577780377501014314.png

启动式由咸丰县科协副主席周安明主持。在启动式上,咸丰县教育局副局长满秀芳作了热情洋溢地致辞,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延启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并宣布巡展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五楼展厅,兴致勃勃地开展科技体验互动活动。

本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以“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实践”等部分为主要内容,共有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经典展项50余件,并有充气式穹幕影院一座。其中,“科学探索”以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四个展区为展示脉络;“科学生活”以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三个展区为主线;“科学实践”通过机器人舞蹈、风力发电、合金铝绽放的花瓣、静电发生器的奇特演示,让观众体验科学的神奇,感受客气的奥秘。

1577780414826039968.png

咸丰县民族中学武大附中712班刘芸汝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探索到了科学的奥秘,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当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平时可以多看一些关于科学的书,可以自己在家里多做一些关于科学的小发明,以后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一些贡献”。

咸丰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延启说:“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北咸丰巡展工作于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3月中旬在咸丰图书馆五楼展出。本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用科学思维去思考问题,用科学知识去分析问题,用科学方法去解决问题提供实验场所,有利于我们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动手能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