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襄阳市科协开展2019暑期“酷学酷玩”公益课堂活动
2019-07-30 18:43|文章来源:襄阳科协

“树立‘健康促进、从我做起’的健康理念,强化‘我营养、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意识,把心动变成行动,形成合理膳食、积极运动、追求健康的校园新风尚…”,这是襄阳市科技馆2019暑期“酷学酷玩”公益课堂“少儿食育课堂”的最后一节课,也是此门课程的毕业典礼,20多位“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小达人”们郑重其事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承诺从今天起,合理膳食,运动健康。除了宣誓环节,毕业典礼上孩子们还分组表演了餐桌礼仪情景剧,一起做了“零食拍手歌”的小游戏等等,孩子们都非常珍惜并且舍不得此次难得的相聚。

“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小达人”庄严宣誓

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五彩蝴蝶面”

除了“少儿食育课堂”,襄阳市科技馆暑期“酷学酷玩”公益课堂的其他4门课程也都于7月19日、20日相继结业。

“小小摄影师”的结业课上,老师回顾了前几节课教同学们的手机摄影构图、光源使用技巧等知识,还利用多媒体设备,将孩子们拍的照片办了个小小的摄影展,对每个孩子拍的每张照片都做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

“3D小创客”的结业课上,老师除了点评了孩子们自己设计打印的印章外,还带着小学员们来到了位于诸葛亮中学的“小诸葛创客空间”参观,孩子们对创客空间里打印出来了一个个实物和玩具成品充满了好奇,争先恐后的向老师提问。

参观“小诸葛创客空间”

学员们认真观察展品

“积木机器人”和“创意机器人”结业课上,老师加大了难度,让孩子们利用前几节课程所学的知识,自己动手分别搭建了“鼹鼠机器人”和“避障小车”,孩子们看着自己从最初的简单搭建,到最后的一节课的可以搭出具有红外传感功能永不落地的小车,每个人脸上洋溢着骄傲自信的笑容。

“创意机器人”课程学员们正认真搭建“直升飞机”

除了结业课程的内容,每门课程老师还根据考勤情况,给孩子们发放了结业证书,对表现好的孩子还奖励了“优秀学员”的徽章,小学员们在掌声和欢呼声中领取了自己的证书与徽章,还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积木机器人”课程孩子们合影

襄阳市科技馆暑期“酷学酷玩”公益课堂已举办两年,现在是科技馆的品牌项目之一,已收到许多孩子和家长的追捧,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在暑期既能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又能结交新的小伙伴,还培养了他们团队协作意识,这半个月孩子们过的都非常充实有意义。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