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媒体聚焦-科协报道
人民政协报: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2-09-21 14:39|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了给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技梦想,为期一周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5日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以北京主场活动、省级主场活动、云上科普日为重点架构。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全国各地超过5万项科普活动对公众开放,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项目让青少年流连忘返。

在北京主场中国科技馆的追逐宇宙梦想、探索星辰大海展区,吸引了很多青少年驻足观看。该展区利用大科学装置进行公众科普,“设计你的外星生命”主题展教活动并寓教于乐,备受青少年喜欢。既收获快乐,又能掌握科学知识。

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活动现场气象展区,一扇“天象云游窗”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将手伸进这个神奇的窗户里,就能感受到清凉的雨滴等不同的气象变化,生动直观地激发了青少年对气象的好奇。

为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重庆市渝北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科普科技游园会。在渝北区龙山小学,青春期趣味科普VR体验、机器人舞台展区的人工智能现场竞技、航空航天科技设备展示等受到了学生们的青睐。参观的孩子们表示,科技发展越来越快,机器人等科普体验项目,让青少年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

与此同时,全国科普日线上活动平台也通过现场直播、云游场馆、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

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科普日旨在通过积极搭建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的科普盛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投身科普搭建广阔舞台,也在广大青少年的心中种下一颗科学梦想的种子。(张惠娟)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