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武汉老科协举办“疫情期间老年人心理疏导研讨会”
2022-09-29 15:40|文章来源:湖北省老科协

9月28日上午,武汉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简称老科协)在武汉科技馆举办了“疫情期间老年人心理疏导研讨会”。各区、分会老科协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汉老科协副秘书长唐天权主持了研讨会。

1664421170900044236.jpg

武汉市科协学会部杜循刚部长莅临研讨会并致辞。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老科协近期的工作,向与会者介绍了学会部工作,最后希望老科协“进一步加強组织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

研讨会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邀请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梁布锋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郑晓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孙学东教授为协会工作者和公众普及抗疫科普知识。武汉老科协还编印了《研讨会论文集》和《老年人疫情期间心理疏导问答》宣传画册分发与会者分享。这次研讨会也是武汉老科协开展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

梁布锋研究员着重以“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的应用研发”作了科普报告;郑晓边教授以“老年人的心理抗疫与积极生活”为题,提出了当前抗疫的心理秘诀,即建立五种积极心态(信心、细心、宽心、耐心、知心);孙学东教授以“党的领导、社会制度优越、全民参与,就一定能战胜新冠疫情”贯穿整个报告。他们的报告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科学抗疫,积极生活,希望这样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推广,以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和生活质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