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到黄冈作辅导报告
2023-09-01 14:59|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8月29日,黄冈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黄州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出席培训班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湖北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主持活动。

aaaa.jpg

朱志斌结合近年来全省科普工作的探索实践,从“我国科普事业发展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系列论述指引新时代科普事业蓬勃发展,充分认识做好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我省科普工作的基本情况,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的特性、用心用情做强科普工作看家本领”等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述精神,并就抓好基层科普工作,围绕做好“三入(纳入、融入、投入)”,把握好“情怀、政策、阵地、宣传、品牌”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打造‘五个一’科普工程提出了措施、意见和建议。

朱志斌要求,黄冈市科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科技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科普积极性,强化各级科协组织的科普功能,拓展科技界参与科普的平台阵地,以更加强劲的科普之翼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bbbb.jpg

黄冈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属各学(协)会和高校科协负责人,市县两级科协机关专职干部,基层科协“三长”和企业科协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