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石市科协
航天员聂海胜来到黄石掀起“航天热”
2023-09-07 15:58|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9月5日,湖北籍航天员聂海胜与黄石市千余名师生现场互动交流,分享太空生活,在孩子们心中播撒逐梦苍穹的种子。

 聂海胜在市广播电视台参加“东楚科普大讲堂”开讲活动暨首场报告会2_副本.jpg

在黄石市广场路小学,当得知航天英雄聂海胜要来,学生们提前准备了自己的作品——神舟十二号模型、航空主题手抄报。

黄石市广场路小学505班学生李欣忆:“我看到他之后就拿着花直接过去,我心脏都在砰砰跳,我有点紧张,但是特别兴奋。”

 聂海胜在广小_副本.jpg

见到偶像“航天英雄”,大家迫不及待地提出了各种感兴趣的问题。

小学生:“请问您在太空中遇到的最有趣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聂海胜:“非常有趣的就是工作闲暇的时候,我喜欢这样飘,飘来飘去,飘的过程当中旋转,不需要你有多大的力,在太空中可以看一看外面的地球,非常非常漂亮,也可以达到一些放松。”

天马行空的问题,风趣的应答,现场好不热闹。欢乐中,一颗颗逐梦太空的种子在心中播撒。

黄石市广场路小学学生殷雨琦:“我们要认真学习,为了我们的航天梦,打好坚实的基础。”

黄石市广场路小学学生张潇然:“争取要当一个像聂伯伯一样的航天员。”

聂海胜还以《永远做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的奋斗者攀登者》为题,讲述了自己3次飞天的非凡经历,生动诠释了伟大载人航天精神的内涵。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聂海胜:“中国载人航天没有让人失望,从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到敦煌莫高窟的飞天壁画,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终成现实。”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