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孙建刚出席“黑米主食化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推进会并赴荆州调研
2022-09-30 11:18|文章来源: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

9月27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2022年重点咨询研究项目“黑米主食化发展战略研究”推进会暨双水双绿黑米主食化产业大会在石首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生产基地负责人以及合作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洪山实验室行政副主任伍莺莺主持。

图片16.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建刚指出,张启发院士一直心怀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为百姓计、为民生谋,牵头承担的“黑米主食化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与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需求高度契合,有利于提升湖北水稻的育种水平和产业实力、塑造湖北稻米品牌、形成湖北水稻产业新格局。孙建刚表示黑米主食化未来可期,希望项目组准确把握战略咨询项目定位,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建议,加快研究进度,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后,孙建刚一行先后到荆州市科技馆、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省级科普惠民社区沙市区石闸门社区、省级特色产业科普基地恒彩玉米公司等地调研。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等一同调研。

 

在荆州市科技馆,调研组详细了解场馆日常管理运行以及展品更新、免费开放补助经费使用等情况,希望结合地方特色,注重长远规划和自身发展,打造受群众喜爱的优秀科普场馆。

在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了解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高度赞赏企业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院士工作站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深化与院士专家的合作,为企业技术创新注入不竭动力,成为荆州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在石闸门社区,调研组充分肯定社区在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和科普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发挥省级科普惠民社区补助资金最大使用效益,结合社区特色和需求,让科普真正惠及基层群众。

在恒彩玉米公司,调研组对企业作为省级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在技术研发、科普长廊建设、农民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地在乡村振兴、科普惠民中的重要作用。

省科技计财部、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